— sunflower —

[叶all/ABO]风之歌 21

我也不造怎么写出来的……

不要问我……



21

 

苏沐秋在原地站了很久。

 

他的手里还拎着给叶修买的点心,发丝上还沾着细细的雨滴。他就那样站在走廊边,静静地看着相偎的叶修和王杰希。

 

他知道自己或许应该走上去,笑着打个招呼然后把东西递给叶修。但他看着叶修和王杰希紧紧相扣的手,心里却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可又能怎么样呢?苏沐秋看了看自己空落落的掌心,纹路杂乱难辨,果然算不得好命。

 

他挤出了一个苦涩的笑,转身就按下了电梯的按钮。谁知刚出医院大门,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

 

“苏少尉,几日不见,过得还好吗?”

 

苏沐秋的手微微颤抖了下,然后平静地回过头去。

 

该来的,总是会来的。

 

王杰希站起身,头也不回的朝电梯门走去:“就先这样吧,既然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,那也没有必要再继续说下去了。”

 

叶修坐着没动,看着王杰希进了电梯。他又坐了一会儿,才意识到苏沐秋去的时间似乎太长了点。掏出手机给苏沐秋打电话的时候,那边却提示已经关机了。

 

叶修皱了皱眉,下了楼准备去医院附近的小吃店里找苏沐秋。可找了一圈,都没见着苏沐秋的身影。他觉得有点不对劲,又打了一遍苏沐秋的电话。这次却接通了,只是那边半天都没说话。

 

“喂,沐秋?”叶修问,“你在哪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那边沉默着。

 

叶修意识到了什么:“沐秋?”

 

电话却突然地挂断了。

 

叶修左右环顾了一周,并没有发觉四周有什么异常动作。他隐约猜到苏沐秋大概是被什么人挟持了,而且十有八九就是上次把他揍得浑身是伤的那群人。

 

苏沐秋并没有跟他详细地谈过那一次的事情,只是叶修感觉,那一次的事情跟猎鹰FV784号的坠毁肯定有关联的。他现在的记忆也并不连贯,关于猎鹰号相关的事情,就像是被打包装进了一个匣子里,密封上锁,让人完全无法窥探到任何情况。

 

医院附近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把这么大一个活人藏起来,非要说的话,大概也只有十公里开外一间仓库了。

 

叶修随手拦了一辆计程车,就往那边赶过去。一路上打苏沐秋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,他到了仓库进去一看,里头空荡荡的,什么也没有。

 

叶修站在仓库外面,一时也不知该去哪找人。雨还没停,滴答地下着,浇的叶修一身湿漉漉的。他沿着马路找过去,却连一点气息都没有发现。

 

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来这里?叶修正愁着,安文逸却打了个电话过来:“你还在医院吗?”

 

“没。小安,你在家里接到什么电话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电话打过来啊。”安文逸说,“你晚上不回来了吗?”

 

“不清楚,我还在外面找苏沐秋。”

 

“找苏沐秋?”安文逸奇怪地问道:“他就在我旁边啊,你找他做什么?”

 

叶修简直瞬间就没脾气了:“他在你旁边?你们在干嘛?”

 

“嗯……看电视啊,怎么了?”安文逸问。

 

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又问道:“杰希呢,他回去了吗?”

 

“没。”安文逸说,“他中午出去了,到现在还没回来。”

 

叶修挂了电话,叹了口气,又去拦计程车。下着雨,路又偏,着实不好打车。等到了家的时候,已经差不多是七八点了。刚进电梯,就看见同样浑身湿透的王杰希也站在里面。

 

“你怎么淋得这么湿?”叶修看见王杰希冻得发白的嘴唇,简直恨不得把他搂进怀里:“你那会儿不就走了吗?怎么现在才到家?怎么也不打把伞?”

 

王杰希没理他,扭过头盯着电梯墙壁。

 

叶修伸手按了电梯楼层,刚想把外套脱了给王杰希,可又记起自己一身也是湿透了的。他看着电梯指示灯一层层地跳上去,只嫌它不能更快一点。

 

刚走进家门,叶修就看见苏沐秋好好地坐在沙发上。听到他们进门的动静,苏沐秋才转过头,冲叶修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 


评论(20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4-07-17

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