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sunflower —

爱的废墟 03

03

 

肖时钦下了电梯走到餐厅的时候,已经差不多过了饭点了。

 

Q市的气候很舒服,哪怕是冬天也不算太冷。肖时钦随便挑了家咖啡店,就坐了进去。

 

说来也不怕人笑话,肖时钦还挺喜欢吃甜食的。最喜欢的还是马卡龙,小小的一块,甜得能腻死人。肖时钦刚点完单,就看到靠里面墙壁的一桌,有一对情侣正在腻歪。

 

人多多少少还是会有点八卦的心理,肖时钦也不能免俗。他不动声色的朝那边看过去,只看见坐在里面的男人举着舀了蛋糕的勺子往他旁边的男人嘴里送,他旁边的男人脸上带着点笑意,张着嘴等他喂。

 

感情还真是好。肖时钦笑笑,刚准备扭过头的时候,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。他扶了扶眼镜,又看了一眼那边的情侣——没错,的确是叶修和安文逸。

 

全明星赛结束的最后一晚,他们打算一起过吗?肖时钦心里有些微微的涩,只能下意识地搅着自己杯中的苦咖啡。

 

那边的安文逸却似乎说了句什么,然后便把勺子搁下,连着蛋糕盘子一起推给了叶修。叶修停顿了片刻,自己拿起勺子吃了几口,就把盘子推到了一边。

 

肖时钦不免猜测了起来:这是吵架了?

 

还没等他想清楚,那边的两个人却付过帐准备起身离开了。肖时钦也连忙付了账,也跟着他们出了门。等到了马路边上,他们招手拦车的时候,肖时钦才有点清醒过来,自己这么跟出来,到底是想要干什么?

 

可既然都已经出来了,就没有回去的道理了。肖时钦也伸手拦了辆车,对着司机说:“跟上前面那个红色的车。”

 

司机打量了肖时钦一眼,也没发表什么看法,一踩油门就跟了上去。只是一路上都没跟肖时钦搭讪,想是把他当成了追查丈夫出轨的omega。肖时钦也只是盯着叶修他们坐的那辆车,什么都没说。

 

到海边的时候,那辆红色的车终于停了下来。等叶修和安文逸走远了,肖时钦才下了车。他在后面悄悄地跟着他们,看着叶修靠近安文逸,然后牵起了他的手。

 

海浪拍打着地面,一遍遍的冲刷过沙滩。他们就那么牵着手一直走,没有说话,也没有其他动作。肖时钦在后面跟着,心里却觉得坠着石块一般,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。

 

又走了一会儿,叶修却突然停住了脚步。安文逸似乎有些疑惑的扭头看他,叶修却搂过他的腰,轻轻地吻了下去。

 

这时候的海滩上光线有点昏暗,也并没有什么人。除了像肖时钦这样特意跟过去的,想必也不会有人认出在海边接吻的两人是谁。安文逸刚开始还稍微挣扎了下,后来也搂住了叶修的脖子开始回应他。

 

人家谈恋爱,你跟过来掺合什么个劲儿?肖时钦回头看了看自己一路踩出来的单人脚印,突然觉得非常可笑。

 

不过是上了次床而已,肖时钦,你干嘛这么在意?

 

肖时钦停住步子,然后回头往马路边走,准备打车回去。可时间有点晚,这边又实在是不好打车,在路边上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,才有一俩出租车堪堪停了下来。肖时钦刚准备坐进去,车前却出现了两个人的身影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实在太晚打不到别的车。请问能不能拼个车一起走呢?”

 

司机自然是没有意见,只是将目光转向了后座上的肖时钦。

 

肖时钦想着大家也都不容易,也就点了点头。等到上了车的时候,他才看清,原来跟他一起拼车的就是叶修和安文逸。

 

果然怎么样都能碰上,肖时钦笑了笑。安文逸坐到了他的身边,叶修坐在了副驾驶座上。等到三人都互相认出彼此的时候,叶修就笑着说道:“哎,小肖,你怎么也来这里了?”

 

肖时钦尴尬的笑了笑,没回答。他总不能说是为了跟踪你们吧。

 

叶修也没有继续追问,安文逸也是只是客气的跟他打了声招呼。一路上都没人说话,车子里安静的很。

 

等到了酒店,叶修把车钱付了,又下车去开车门。他们出来的时候还用手挡了一下车顶边沿,怕他们撞到头。肖时钦看了看叶修,叶修也冲他笑了笑:“小肖,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

肖时钦点点头,跟他们打了个招呼,就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

有些时候,不该执着的,就不要继续这样下去了。

 


评论(6)
热度(45)

2014-07-29

45  

标签

叶肖叶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