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sunflower —

[叶all/ABO]风之歌 19

太雷了不打tag了……

群众的呼声太可怕了……真是怕了你们了……





19

 

叶修的脚边散落着零落的烟蒂。

 

把肖时钦送过来的时候,血沿着走过的路淌了一地,染湿了叶修的手臂。急诊室的医生都吓了一大跳,连忙把肖时钦推进了手术室。叶修在产房外等了整整三个小时,里头都没有一点动静。

 

叶修开始有些焦躁地抽烟,这等待的时间太过漫长,似乎没了个尽头。苏沐秋赶到医院的时候,叶修正靠在墙上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“叶修,”苏沐秋拍拍他的肩膀,“里面什么情况?”

 

“不知道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一直没动静,也不知道怎么样了。”

 

苏沐秋没说话,陪着叶修一起靠在墙上。他拉过叶修的右手说:“你手上的血怎么也不去洗洗?”

 

叶修摇摇头,没回答他。

 

这时候手术室那里却传来了动静,一个医生走出来,面色有点凝重。他取下口罩,问道:“哪位是肖时钦的家属?”

 

叶修举手示意了一下,他说:“医生,肖时钦怎么了?”

 

“他情况很不好,”医生把手里的手术协议书扬了扬,“你是他的爱人吗?麻烦签一下字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叶修欲言又止,却还是拿过了那份协议书。看着看着,他就皱起了眉头:“保大保小?”

 

“这是最危急关头的决定,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双方安全。”医生面色凝重地说。

 

苏沐秋看了看叶修,又看了看那张单子,垂着的手有些颤抖。

 

叶修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他说:“实在不行就别管孩子了,大人没事就好。”

 

医生似乎露出了一个笑容,他说:“我们会尽力的。”

 

看着医生走了进去,苏沐秋有点儿恍惚,他问:“叶修,你对谁都这么好吗?”

 

叶修笑了笑:“我哪里好了?”

 

“的确,也没哪里好的。”苏沐秋也笑,却透着丝丝苦意。

 

又等了将近四五个小时,苏沐秋都等得有些犯困,靠着叶修打了个小盹。叶修保持着坐姿不敢动,尽量让他睡得更舒服点。等苏沐秋睡起来的时候,叶修的肩膀都有点僵了。

 

“怎么样了?”苏沐秋问。

 

“手术室的灯一直亮着呢。”叶修说:“你先下去找点东西吃吧,别饿着了。”

 

苏沐秋点点头,站起来的时候脚步还有些不稳。叶修又问:“杰希他……”

 

“应该是上班去了吧,”苏沐秋答道:“我起来的时候就没见到他。”

 

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看见手术室的灯灭了,医生走出来对他说:“恭喜,是个女孩。暂时大小平安,但是还是得留院观察。这次早产有点悬,大人和小孩的情况都不太好。”

 

叶修点点头,医生看见他有些疲惫的双眼,说:“你也别等了,先去休息休息。你爱人和孩子都直接送观察室了,你等在这也看不到。”说完,还有意无意地瞄了站在叶修旁边的苏沐秋一眼。

 

叶修有点尴尬,但还是对医生表示了谢意。等到医生走远,他才对苏沐秋说:“去吧,我再转一会儿。”

 

苏沐秋没说什么,径直往电梯那边走了。叶修活动活动了筋骨,又去洗手间洗了把脸。对着镜子照了半天,他觉得还是恍惚得很。

 

自己就这么,当爸爸了?

 

他并没有那种初为人父的惊喜感,心里更多的还是庆幸肖时钦这个曾经的下属没有生命危险。这一切感觉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发生了,自己从知道有这个孩子到孩子出生,甚至还不到24个小时。

 

他头有些疼,穿过一条走廊,正准备从产科下去的时候,突然从诊室里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

那个声音中带着坚定与决绝。他说:“医生,我可以为自己的一切决定负责。”

 

这声音叶修很熟悉,哪怕他没有看到脸,他都能够辨认得出。

 

那是他的爱人,王杰希。

 



tb no c

评论(33)
热度(56)

2014-06-07

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