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sunflower —

[叶all/ABO]风之歌 11

OOC   OOC   OOC

狗血 狗血 狗血

雷 雷 雷


不能接受的不要往下拉!




#王皇后,我纯元又回来了。#







11

 

正式开饭的时候,饭桌上的气氛却变得微妙非常。

 

叶修给王杰希夹了一大块排骨,又给安文逸舀了一碗汤。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打破僵局,门铃就响了起来。

 

王杰希抬头看了叶修一眼,似乎欲言又止。叶修站起了身,说:“我去开门吧。”

 

门一打开,却看到了一个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人。

 

苏沐秋。

 

他倚靠在门边,脸色白得近乎透明,浑身上下被外头的大雨浇得透湿。脸上的伤口边沿被雨水冲洗得发了白,青紫的痕迹特别明显。他见开门的人是叶修,勉强咧开流血的嘴角,挤出了一丝微笑,然后全身就像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一般,倒在了叶修的怀里。

 

叶修的衬衫被苏沐秋蹭湿了一大片,他抱着苏沐秋站在门口,只能伸出手先把门给关上。王杰希看到这边的动静,搁下碗筷走过来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叶修摇摇头,对着怀里的苏沐秋问道:“苏沐秋,你怎么了?”

 

苏沐秋伏在叶修的怀里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地动了一下。叶修感到苏沐秋的身体正在发烫,他朝王杰希说:“他好像发烧了。”

 

王杰希皱了皱眉,但还是说道:“你把他带到沙发那边去,我给他看看伤的厉不厉害。”

 

叶修轻轻地晃了晃苏沐秋,“苏沐秋,你还能走吗?”

 

苏沐秋没有动,但叶修能够感到他浑身上下确实已经一点力气都没了。他握住苏沐秋的肩膀,打算松开他的时候,苏沐秋却颤抖了起来。

 

他的肩膀下隐隐的渗出了血丝,双腿也站不稳了。他抬头看着叶修,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。他开口,沙哑的声音却只喊出了两个字:“叶修……”

 

叶修看着苏沐秋这幅样子有点心软,他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,就把苏沐秋打横抱起,走到客厅放到了沙发上。王杰希叹了口气,还是跟着走到了沙发前。

 

苏沐秋的伤看起来很是严重,衣服裤子上还满是泥泞,有明显的撕扯痕迹。叶修皱了皱眉,问他:“你是不是跟人打架了?”

 

苏沐秋没说话,只是定定的看着他。叶修扯了纸去擦他脸上的雨水,谁知道却越擦越多。

 

苏沐秋侧过了脸去,似乎不太想让叶修看见自己的眼泪。叶修却轻轻地叹了口气,叫了声:“沐秋。”

 

这一声叹息像是穿越了时光的罅隙,苏沐秋仿佛看见了那个会在阳光下亲吻自己,笑着喊他“沐秋”的叶修。他的眼泪流的更厉害了,却仍然一瞬不瞬地看着叶修。

 

叶修想起了那个梦里神采飞扬的苏沐秋,一时心里竟然生出些说不清的情绪来。他伸手抹掉苏沐秋的眼泪,轻轻地说:“沐秋,不哭了。”

 

苏沐秋抬手握住了叶修的手,贴到了心口放着。叶修没有抽开手,只是温声对他说着:“让杰希看看你的伤。”

 

王杰希有些怔忪,他看着苏沐秋把叶修的右手贴在心头,目光缱绻的看着叶修,一时竟不知该作何反应。他的右手无意识的攥紧了拳头,没有说话。

 

这时叶修却牵起他的手腕,包裹住了他的拳头,轻轻地把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,贴着他的掌心跟他十指相扣。他抬起头,叶修对他笑得还是那么温柔。

 

苏沐秋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在叶修现在的夫人面前失态了,他松开叶修的手,带着歉意的眼神看着王杰希。王杰希摇摇头,没说什么,坐到沙发上查看着他的伤口。

 

看着看着,王杰希就皱起了眉头,他说:“苏先生,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子的?全身上下都是伤,看样子还得去医院做个检查看有没有伤到内脏。”

 

苏沐秋摇了摇头,似乎不想多说什么:“我不能去医院。”

 

“苏沐秋,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”叶修蹲在沙发前盯着他的眼睛:“你是不要命了吗?”

 

苏沐秋笑得很是苍白:“不能去,至少现在不能去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叶修问。

 

“我不能说。”苏沐秋摇头:“叶修,你相信我,我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。我不想死,我还想一直看着你。”

 

坐在饭桌旁的安文逸回头看了看苏沐秋惨白又带着淤青的脸,又转回头,咽下了碗里的最后一勺汤。

 

tbc

评论(14)
热度(64)

2014-05-25

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