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sunflower —

[叶all/ABO]风之歌 27

27

 

从肖时钦的病房里出来的时候,外面却下起了小雨。叶修抬头看了看窗外灰蒙蒙的天空,轻轻地皱了皱眉头。他掏出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,却依旧是无人接听的状态。

 

苏沐秋去哪了?会不会是来医院的路上出了意外?叶修叹了口气,伸手按下了电梯按钮。

 

刚一进电梯,他便闻到了一阵馥郁的香气,也不知道是哪个女人留下来的香水味儿。叶修揉了揉太阳穴,觉得头有点晕。

 

这几天他的头一直昏昏沉沉的,一开始还觉得是自己没休息好,后来发现自己四肢也有些无力的时候,才意识到可能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。可最近一直忙着,也没空看病,不如待会儿先去医院挂个号看看。

 

叶修打定主意,按下了一楼门诊处的楼层。电梯缓慢下降,指示灯也不停的闪烁,却偏偏在四楼时停了下来。

 

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一束刺眼的光线照向了他的眼睛。他抬手捂住双眼,再睁开时,电梯门口却站着一个人。

 

他穿着黑色衬衫,微微低着头,散乱发丝盖住了他的眼睛,手上还带着一双手套。

 

是苏沐秋。

 

叶修往前走了两步,手搭上他的肩膀:“沐秋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苏沐秋没说话,只是牵住了叶修的手,带着他往走廊那边走。

 

叶修不疑有他,只是跟着苏沐秋往里走。等走到角落里的时候,苏沐秋突然勾住了他的脖子,紧紧的抱住了他。

 

叶修虽不明就里,但也还是回抱住了他。苏沐秋勾住他脖子的手不停的颤抖着,牙齿也打着战。叶修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,问道:“沐秋,你怎么了?”

 

苏沐秋没有说话,只是更紧的抱住了叶修,像是要从他身上汲取支撑他的温暖。叶修轻轻拍打着他的背,试图让他平静下来。

 

苏沐秋冰冷的身体渐渐回暖,也不再颤抖。叶修见他恢复过来了,刚想开口问他发生了什么事,就被苏沐秋的吻堵住了所有的话语。

 

苏沐秋的吻带着玫瑰的香气,如同他们每一次的亲吻一般,甜蜜而又温软。他攀住叶修脖子的手又一次的颤抖起来,叶修尝到了他唇边眼泪的味道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苏沐秋在他耳边喃喃说道。叶修还来不及问一句为什么,整个人就陷进了无边而又深沉的黑暗之中。

 

再次醒来时,眼前仍是一片漆黑。叶修试着站起来,却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绑住了。他蹬了蹬地板,根据回音判断出这大概是个跟实验室差不多大的屋子。

 

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,面前的门就被打开了。叶修眯了眯眼,好不容易才适应了刺眼的光线。

 

“呵呵,没想到吧,叶修。”来人用脚踹了踹他:“你也有今天。”

 

叶修皱了皱眉,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我是谁?”那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似乎觉得叶修的问题很是好笑:“哦,也对。我给忘了,你失忆了。”中年男人蹲下身,语气带着点轻蔑:“叶组长,想知道你是怎么失忆的吗?”

 

叶修没说话,只是直直地盯着那个中年男人的眼睛,像是想从中看出些什么来。

 

“你用不着这么看着我。”中年男人掏出一根烟点燃,鄙夷地看着他:“叶修,别太把自己当回事。当初自以为是地追查苏沐秋的死因,最后不还是被我整得失忆了。别以为其他人一路把你当天才捧,就还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了。”

 

“所以?”叶修的语气中有些不屑。

 

“所以现在好好配合我,说不定还能放你条生路!”中年男人似乎是被叶修这种态度激怒了,他扔下烟头,用脚狠狠的碾灭:“外面的,给我进来。”

 

叶修面上仍是维持着应有的镇定,但内心却掀起了惊涛骇浪。这个男人是谁?他当年对自己做过什么?苏沐秋和他又有什么牵扯?难道……

 

叶修想起了自己前些日子整理档案室时发现的那半张纸,字迹潦草,上面还有许多的暗号。FV784被重重的圈了起来,并且划上了很多条加重线。

 

叶修完全看不懂上面写的是什么内容,可他分明认出,那半张纸片上的字迹,与自己的一般无二。

 

这么一回想梳理,叶修大概可以确定了,自己当初确实曾经参与过猎鹰FV784号的研制。就如同年少时曾约定过的那样,他造,苏沐秋开。

 

门再次被打开,从外头又走进来了一个人。叶修抬起头,看见那个穿着黑色衬衫的青年径直走到了中年男人的身后。他低着头在男人身后站定,阴郁又沉默,就像一枝在深夜绽放的黑色玫瑰。

 


评论(8)
热度(47)

2014-11-06

47  

标签

叶ALL修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