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sunflower —

[叶all/ABO]风之歌 17

这一章真的特别特别的雷

别怪作者没告诉你

被雷了作者表示不负责




作者说她有点累,想坑。






17

 

叶修简直要忙的吐血了。

 

家里一堆事还没解决好,单位里又有个项目要进行集中封闭研究,叶修把行李扔在一边,躺倒在单位小宿舍的床上的时候,居然心里还有些隐约的庆幸。

 

家里的修罗场简直是够了,他每天回家连一句话都不敢多说。可就算这样,王杰希和苏沐秋看他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心惊胆颤,那种无声的质问感几乎渗透了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。

 

可叶修没想到,就算他走了,家里的修罗场也仍然没有停止。

 

王杰希看了看楼上紧闭的门,又看了看客厅沙发上坐着的苏沐秋。他笑了笑,走到沙发上坐下,对着苏沐秋说道:“苏先生,我们可以聊一聊吗?”

 

苏沐秋转身看他:“好,你要聊些什么?”

 

“你觉得我们之间还能聊什么呢?”王杰希开门见山:“或者我们可以聊一聊今天的晚餐?”

 

“好吧,既然你都这么直接了,那我们就聊一聊叶修吧。”苏沐秋说:“你想聊什么方面的东西?”

 

“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王杰希问。

 

“高中的时候,算是早恋吧。”苏沐秋笑,“那个时候偷偷摸摸地谈恋爱,还特别怕被人发现。”

 

王杰希眼里透出一丝难以捉摸的情绪:“那个时候的叶修……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

“那个时候他成绩特别好,人也帅,一堆人塞小纸条给他哭着喊着说无论他是A是O都想跟他在一起。”苏沐秋回忆着:“老师也看重他,总说他肯定有出息。”

 

王杰希的眼睛里流露出了几丝淡淡的笑意:“他现在也的确很优秀。”

 

“太优秀了也不是好事,”苏沐秋苦笑了下:“你大概比我更懂。”

 

“对,优秀到让初恋始终念念不忘,隔了这么久都要来找他的地步。”王杰希说:“实在是让人头疼。”

 

王杰希的话有点不太客气,但苏沐秋也没说什么。他知道王杰希这段时间心里不舒服得很,就连叶修主动跟他说话示好,他也是除了正事之外都态度敷衍,俨然一副冷战到底的样子。

 

想来也应当不高兴,面对这种事,王杰希的态度已经算很有修养了。苏沐秋笑了笑,说:“或许吧,忘记他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。我离开的时候,的确想过不再来找他。但是上次那件事发生之后………我觉得,往后的日子里,我还是想要看着他,哪怕他已经不属于我了。”

 

苏沐秋叹了口气,然后郑重地喊了一声:“叶夫人。”

 

王杰希有点错愕,他看向苏沐秋,苏沐秋却认真的看着他说道:“我知道我已经晚了太久,什么都不能改变了。和叶修有合法夫妻关系的人是你,不是我。”

 

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客厅里一片寂静。苏沐秋的思绪却飘的有点远,他想起17岁那年,有人调笑他跟叶修关系的时候,开玩笑般地叫过自己,叶夫人。

 

当时的自己气急败坏地追打他,说谁是叶夫人啊,我才不是叶夫人。而叶修只是站在身后,默默地笑着看他。

 

没想到,一语成谶。自己果然不是叶夫人,也永远不会是了。

 

他自嘲似的笑笑,又看向了王杰希。王杰希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也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。

 

这时候,却从楼上传来了开门的声音。他们抬头一齐望去,是安文逸出房间的声音。安文逸走下楼,看到王杰希和苏沐秋坐在一处,还一起盯着他,瞬间觉得有点悚然。他问:“你们看着我干嘛?”

 

苏沐秋摇摇头,王杰希问道:“小安,你下来干嘛?拿东西吗?”

 

“我的书放在客厅茶几上了,”安文逸弯腰去拿他的书:“下来取一下。”

 

“其实你喊一声就行了,没必要自己下来取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

安文逸点点头:“嗯,谢谢,下次知道了。”

 

他并没有问王杰希和苏沐秋在谈什么,看着这样子就知道大概是叶修初恋和现任的修罗场,他还是别掺合进去的好。

 

安文逸这段时间并不是没有失落的。

 

叶修对他还是很好,会关心他照顾他。但他知道,他在叶修心里,也只能够是个前男友了。

 

叶修在和他谈恋爱的时候,一样也很温柔,但却不会像现在这样疏离。他们偶尔也会吵架,彼此之间的相处并没有这么客气又小心翼翼。

 

安文逸还记得他跟叶修提分手的时候,叶修似乎很是惊讶。但他并没有追问什么,点点头就当是答应了。

 

安文逸那时候觉得或许这才是最正确的道路。他们谈的这场恋爱,开始的轰轰烈烈,结束的却很平凡。宿舍楼底下的那棵槐树下,他说的那一句话,就终结了两年的酸甜苦辣。

 

他其实没有告诉过叶修,叶修是他的初恋。

 

安文逸的思绪回转,对着王杰希和苏沐秋笑了笑,就打算拿着书上楼。

 

王杰希又转向了苏沐秋,他说:“你今天的话让我很意外。”

 

苏沐秋笑:“你觉得我会死缠烂打逼你和叶修离婚吗?”

 

“不排除这个可能,”王杰希摊手:“说不定会是我死缠烂打逼叶修跟我离婚。”

 

苏沐秋的手抖了抖,安文逸的脚步停顿了一下。客厅又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了王杰希的声音。

 

“说不定他也有此打算,只是没好意思跟我提罢了。”王杰希笑了笑,接着说。

 

“不可能的,他不会跟你离婚的。”苏沐秋摇头:“叶修不会跟他不爱的人结婚,一旦结婚,他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放弃。”

 

王杰希不置可否,苏沐秋接着说道:“其实我本不想承认你的,叶夫人。”

 

这下连安文逸都听懂了,他回想起那次从厨房出来后王杰希脖子上的红痕,在心里赞同了苏沐秋的想法。

 

王杰希沉默了很久,客厅里其他两人也没有说话。就在客厅里的空气都快凝固的时候,传来了按门铃的声音。

 

“是叶修吗,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没拿?”苏沐秋看向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皱了皱眉,他说:“我去开门。”

 

老话有一句,说什么就会来什么。

 

王杰希看着门口站着的那个看起来怀了约摸七八个月身孕的beta,有些惊讶地倒退了三步。

 

那是他许久不曾见过面的初恋,肖时钦。

 


tb有c吗?

评论(120)
热度(79)

2014-05-30

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