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sunflower —

[叶all/ABO]风之歌 3

OOC   OOC   OOC

狗血 狗血 狗血

雷 雷 雷


不能接受的不要往下拉!









3

 

家里是修罗场,研究所里也没好到哪去。

 

叶修对着上面新派下来的助手名单愁得不行,他主动去联系过领导,但是领导一脸笑容和蔼可亲的告诉他,不能换,每个助手都是组织安排好的,没有更换的余地。

 

助手档案的名字那一栏清清楚楚的写着:安文逸。

 

安文逸,男性omega,毕业于A大研究生院。是叶修的学弟,兼,前男友。

 

叶修觉得头很疼,他甚至在思考一些非科学的东西,比如是不是有人在背后扎他的小人之类的。

 

当然大众更喜欢把这种事情称之为桃花运。

 

既然没法改变,也就只能接受了。

 

安文逸来报道的第一天,叶修没有错过他镜片后闪过的诧异眼神。然而他只是扶了扶眼镜,就将一切情绪掩盖起来:“叶组长,你好。”

 

安文逸是个很理性的人,他并不会因为私事影响工作。但是面对上司兼前男友,他除了工作之外也再没有半句话。

 

“叶组长,这是实验报告。”

 

“叶组长,今天的任务没有完成,我申请加班。”

 

“叶组长,这是上次修改过的申请表。”

 

……除了这些,连半句寒暄都没有。

 

面对这种情况,叶修也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。或许安文逸这种保持距离的做法对两个人都好,但是感情上怎么就觉得有点儿不对呢。

 

尤其是在家里没人跟他说话的情况下,单位里依然没人跟他说话,这事说出去也太惨了点吧。

 

这场僵局终是因为一场意外而打破了。

 

这天叶修刚进洗手间,就闻到了熟悉的信息味道。这信息素带着一股冰冷的味道气息,很好分辨。叶修没想到他会在洗手间里发情,他把大门反锁,试探着问:“是小安吗?”

 

那个omega没有答话。

 

叶修一扇扇的把门推开,确定了此刻的卫生间里只有安文逸一人。他敲了敲最后一扇门,安文逸终于出声说了句“别过来”,声音中带着颤栗与压抑。

 

他知道此刻的他无法抵抗一个alpha的味道,尤其还是那么熟悉的味道。他怕他会忍不住会扑进叶修的怀里。

 

“你没带抑制剂?”叶修问。

 

沉默了好久,安文逸才答道:“左边抽屉的第二个格子里。”

 

叶修转身出门,顺便给洗手间挂上了“打扫中勿进”的牌子。

 

安文逸的抽屉分门别类,摆放的十分整齐。叶修从抽屉里取出抑制剂,又去了洗手间。敲了两下门,隔间的门就开了,从里面伸出一只白皙又骨节分明的手:“谢谢。”

 

待到安文逸全部整理好走出来的时候,已是过去了半个小时。他惊愕的发现叶修正站在窗户边,抽着一支快要燃尽的烟。

 

“在等我?”安文逸问,声音里还有些尚未散尽的慵懒,跟之前公事公办的语气判若两人。

 

叶修转过头,笑道:“我可不放心让你一个人呆着这。”

 

安文逸咬了咬嘴唇,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最后,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。

 

下班时分,叶修敲了敲安文逸的桌子:“一起去吃个饭?”

 

安文逸推了推眼镜,却没有叫他组长。他说:“家里没人给你做?”

 

“杰希出差去了,”叶修说:“就当我请学弟吃顿接风饭吧。”

 

安文逸思考了片刻,还是没有拒绝他的邀请。

 

晚饭吃完,安文逸终于恢复了和叶修的正常沟通。走去打车的时候,他问道:“上午的时候你怎么没被我影响到?”

 

叶修笑了笑:“早上刚吃过抑制剂,当然没影响。”

 

安文逸看着他的眼神有些疑惑,但叶修耸耸肩,并没打算给他解释些什么。

 

正说着话,叶修却突然停下了步子。安文逸也停下脚步去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事儿,”叶修伸手去揉眼睛:“沙子进眼睛里了。”

 

“别揉,”安文逸拉下他的手,凑近了去:“我帮你吹吧。”

 

这完完全全是下意识的举动,谈了两年的恋爱,安文逸不知道帮叶修吹过多少次眼睛。叶修也就那么站在原地,右手被安文逸抓着,让他吹眼睛。

 

安文逸的动作很柔和,他伸手抹掉叶修眼角的泪水,说:“好了。”

 

叶修转头,刚准备和安文逸道谢。话还没说出口,余光却瞄到了十步开外的一个人影。

 

苏沐秋。

 

tbc

评论(11)
热度(79)

2014-05-12

79